close


是說SOPHIA都7個月了還是來追一下紀錄好了...

在月子中心待了快一個月,白天都是推來母嬰同室,晚上會推回嬰兒室
白天盡量都是餵母奶(親餵+瓶餵),但親餵發現很快就肚子餵,幾乎2個小時就要餵一次甚至不到,
搞得自已很累,擠出來後才發現奶水其實不太夠,可能是晚上都請護士餵配方奶而我都沒起來擠奶的關係吧,
曾經覺得沒奶水很沮喪,真是感謝CHIP體諒說其實給配方奶也很好,我不用那麼辛苦BB也吃飽一點。

(PS, 正薪醫院的月子中心, CHIP訂了個最大間,看著那麼大院子心情真好,但也用不到..下次可以不用訂那麼大的... 下次???!!!! haha )


剛出生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SOPHIA表情很多。最喜歡是翻白眼...... 



在月子中心,CHIP不只是服伺我還要照顧SOPHIA,餵奶換尿布全都包. 還要去學習洗澡,




從月子中心回來家裡後,日夜顛倒,白天超好睡晚上就很容易醒
是的,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已殘忍,白天只好用力把SOPHIA叫醒,每次都哭到我都怕鄰居說我虐嬰了
人被逼急了,什麼方法都試....
朋友說把衣服倒吊,上網也看了好多人討論,也試試看,
幫SOPHIA改成晚上睡前洗澡,慢慢的, 不到二個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可以連續睡6個小時以上。
oh ya~ 

大約一個半月後我就不餵母奶蠻成純配方奶了,第一奶量真的不夠,第二還要上班不方便,第三媽媽太懶惰...
(是說應該第一是媽媽太懶惰吧??!!.哈)

三個月不到就跟著我們外出吃喝,SOPHIA除了肚子餓或想睡覺會哭之外,大致上都很好帶。
我們不太常抱,其實是媽媽懶吧,哈哈,連餵奶都要放在餐搖椅上,
對啊,還特地買了張餐搖椅,真的蠻好用的,3個月以內可以放在椅子上你去哪就可以推到哪...
大一點就變成椅子吃飯用。蠻而言之還是因為媽媽懶....

3M左右用餐奶量/時間

7AM-8AM   150CC

11AM-12PM 150CC

3PM   150CC

6PM-7PM   150CC

10PM-11PM 180CC

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