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貝拉妹已經進入倒數階段,所以最後幾個星期媽媽愈來愈懶得去太遠,頂多就是附近或朋友家。

又因為貝拉妹即將到來,幫菲姐心理建設也進入最後階段拉。如果出去玩看到年紀小的BB就會跟說,SOPHIA以前也是小BABY,現在是姐姐嘍,所以對BB我們要小心一點,如果你想把你的玩具借給BB玩BB會很開心就像如果有其它小朋友也把玩具借給你玩你也會很開心對吧....之類的。

從幾個月前我抱BB時SOPHIA會吃醋,到現在會主動叫我我摸BB,很開心菲姐有這樣的改變。

從1Y時用 訓練湯匙 1Y5M 左右 也開始用一般叉子,1Y7M之後普通的湯匙也可以使用得不錯,看到我們拿筷子也想要拿,所以就試著給她之前買好的訓練筷子,沒想到用了二次之後也慢慢上手了。

IMG_2094

SOPHIA一直都有自已的床,但是在我們的房間,有時半夜哭,為了怕吵到CHIP,有時就會抱她到我們床跟我們睡。

這個月方式改了,為了要迎接貝拉妹的到來,一定要先前就重新培養菲姐的習慣,不然怕她以為因為貝拉妹的到來而要她做某些改變而心理不平衡。

菲姐的床改成可以自已上下床,雖然需要小椅子,但練習了幾次之後就可以自已爬上爬下了。

IMG_2251

 

第一天完全不肯,足足在自已床上哭了一個多小時,老娘狠心躺在自已床上玩手機,把CHIP趕出去客廳免得他心軟。

一,二天後,菲姐也接受了,剛開始要我坐在旁邊陪她到睡著,然後我就要每天跟她溝通,爸爸媽咪都有自已的床,SOPHIA長大了也有自已的床,而且還有米奇米妮陪你.... bra brah brah..幾天後我可以躺在我的床,SOPHIA 就可以在自已床入睡,還會自已蓋被子,菲姐自己也覺得自已變小大人了吧!老媽子又朝出運路邁進一步!XD

IMG_2240  

都說了出門次數少了,所以就得在家安排一些活動,偶爾請朋友帶小孩來家裡一起同樂。讓菲姐做點心真是不錯的選擇!:)

簡單又好玩又可以打發時間XD

IMG_2288

OMG,菲姐變小童了,真不敢相信。

IMG_2292

我們的音樂課music together 也快要結束了,菲姐每次上音樂課都跟著跳舞,我們又報名了下一季課程,明年一月開始:)

IMG_2391

這也是為了迎接貝拉妹,怕菲姐在我坐月子期間太無聊所以搞了一組粉紅夢幻小廚房,藏了快一個月,現在才拿出來。然後SOPHIA很忙,一下子把小熊放進微波爐,一下小把HELLO KITTY 放進烤箱,然後還很開心的叫我去看,我差點沒笑翻!她一定覺得那個空間剛好給他們睡覺吧XD

IMG_2438

早餐還約了小熊跟HELLO KITTY一起用餐,給他們吃紅羅蔔結果自已吃餅乾??!!

IMG_2447  

下個月菲姐就多了個妹妹,我也一直告訴自已菲姐頂多是個不到二歲的小孩,是引導她該怎麼跟比她小的小孩相處,而不是把自已期待放在小孩身上,這樣也許會造成SOPHIA跟自已的壓力。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