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京阪神親子之旅最讓我期待的就是和服體驗跟奈良公園餵鹿。

今天的行程就是和服體驗&嵐山竹林,就說在一個月前就已經不斷跟菲姐貝拉妹解釋,會有人幫我們換漂亮的和服,還找了照片,想到就跟他們講。

這次找的和服體驗是夢館http://www.yumeyakata.com/english/

比較了幾間,這間是比較便宜的,款式也不少,而且很有組織性,從選衣換衣到還衣流程都很順唱,中文英文都可以通。沒有拍內部,因為帶小孩整個大亂。

因為菲姐貝拉妹都不喜歡被不認識的人抱或碰觸,我怕到時別人幫他們換時會大哭....果不其然,真的大哭,看到別人幫我換就開始大哭,更不要說還要幫他們換。

貝拉妹是硬換,菲姐溝通無效,也無法硬換。

好不容易換完,接下來就是殺紀憶卡的時間,小小孩穿和服也太太太可愛了吧。

IMG_4212.JPG

換完和服先去吃午飯,是說穿和服好像穿塑身衣一樣,跟本無法進食跟大口呼吸。

IMG_4233.JPG IMG_4240.JPG

IMG_4279.JPG

之後就是嵐山竹林跟附進的寺廟逛逛跟拍照。

IMG_4257.JPG

我選的和服是淡紫色,比較素雅一點,覺得拍照的話還是要鮮艷一點比較上相說.XD

IMG_4268.JPG 

今天是除夕, Raymond特地選了一問很棒很道地的餐廳,有點像是居酒屋的地方來聚餐。

話說,已經好幾年沒有在台灣過年,以前過年的意義在於,賭博,大吃大喝,假期是夜夜笙歌。現在只要全家人一起吃飯,開心著告訴彼此們又平安的度過一年,明年又有新的期望與目標。

很老派卻很實在。

IMG_4283.JPG

這天晚上睡覺前,照慣例我問Sophia 今天開心嗎?

Sophia 說"恩,開心。但是我今天有一直哭一直哭。

我問"為什麼你一直哭一直哭?"

Sophia: 因為我不想別人幫媽咪換衣服,也不想別人幫我換衣服。所以我就一直哭一直哭。

然後我花了一點時間跟她解釋為什麼別人要幫我換衣服,然後也很慶幸我當時沒有硬要她換,很慶幸我們都解開了彼此心結。

至於Bella,So sorry, 媽咪為了滿足自已的慾望而硬要她換。所以我覺得她雖然才1.4Y,但卻已經是像terrible two 的年紀是在報復我的意思吧...XD.. 哈哈!!

IMG_4307.JPG

今天的和服體驗,讓媽媽自已也上了一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