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來到菲姐學期最後一天,還想著去年8月第一天上學,足足哭了二個星期,如今的菲姐己今非昔比了,很幸運菲姐遇到一個細心有耐心的中文老師,有幾個常玩在一起的玩伴,讓媽媽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至少在班上,甚至在校園中,她感覺舒服,安心。學校資源豐富,有時會讓大孩子幫忙帶小孩子,在混齡中互相學習。沒有爸媽在身邊的時候,她把自己照顧得很好。老師也說菲姐在學校很獨立... (怎麼有媽媽在就完全不一樣!@@)

學期最後一個星期大多數都是各年級開始開PA的時候,就是有約1個半小時時間,家長準備食物,佈置,以及準備些小活動讓小孩家長一起同樂。

上次party就是聖誕節,加上學期末還好只搞二次,不然也太忙。XD

DSC01943.JPG

當天一早起床,一如往常先送菲姐上校車,然後再送貝拉妹去學校,接著趕快回家準備壽司,因為上次聖誕節經驗,大家準備滿桌子的甜點,糖果..... 所以這次我準備主食,菲姐超級捧場,幾乎把我作的壽司吃光光,我還問他要不要吃杯子蛋糕,她說"我不要,我最喜歡吃媽咪的壽司。"  ....也太巴結了。哈哈!

DSC01944.jpg

PARTY中必備的爆米花機!如果可以在家自己爆也真是太有趣,立馬回家也訂了一台。 XD

DSC01966.JPG  

因為SOPHIA平時坐校車,所以如果沒有什麼特別活動,其實我也很少去學校,跟老師大多是EMAIL聯絡,不過沒有什麼重大事件,老師不會每天報告小孩在學校狀況,但並不代表老師沒有在觀查孩子。

有一次菲姐回來嘴角受傷有傷口,我問她怎麼回事,她一開始不說,我還有點不開心為什麼老師沒有告訴我。後來她有說是她自己撞到櫃子。="= 

隔天我特地陪她去學校,老師看到說她沒有看到SOPHIA受傷,後來她蹲下輕聲的告訴SOPHIA:以後如果有受傷或不舒服一定要告訴老師,老師一定會幫你,媽咪跟老師沒辦法一直在你旁邊,你要學會保護自己,照顧自己。

當下其實蠻感動,之後,SOPHIA有時會有一些小擦傷,但回來,她會告訴我怎麼發生,她會告訴老師,請她幫忙。

學期末,老師給了很多東西,美術作品,卷宗夾, 全校的畢業紀念冊,還有藍色本子是老師特別觀察到的一些小細節就紀錄下來。

DSC01996  

卷宗裡面有整學年的教學主題,以及一些重點紀錄。反正幼稚園就是每天開心吃喝玩樂學習就好。

 IMG_5431 IMG_5432 IMG_5433

孩子的進步總是讓人驚喜,看菲姐的自畫相在一年內畫風改變那麼多。XD

IMG_5435

這個捲髮也太傳神了。XD

IMG_5436

結果我問菲姐,為什麼這張又沒捲髮了?她說,我想看看我直髮是什麼樣子!=..= 

IMG_5440

這個也很另人印象深刻,每個小組要討論出要做什麼作品,再分配工作,然後呈現作品。老師好偉大啊。

IMG_5437

這個也很神奇,可以聽音樂,畫出自己的感覺。

1466268812-3654981903_n  

再來藍色本子就是老師平常對SOPHIA一些紀錄,這些都是我們沒有參與到的學校生活,看到菲姐的獨立,對朋友的關心,團體生活.....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IMG_5441  IMG_5443

Sophia很喜歡畫畫,但她不喜歡著色,喜歡在白紙上作畫。

IMG_5444

菲姐很幸運,她雖然第一次上學加入團體生活,但在這個班上遇到了很多好朋友,感覺得到她真的很開心,所以也影響了貝拉妹覺得上學是件開心的事。

上學之後會遇到更多狀況,孩子要學習去面對各式各樣的困難,然後我們也要面臨來自孩子的挑戰。:)

在新的學期,我們也要再加油:)

IMG_5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