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卡達回來台灣一年之後,我們今年8月又要搬去新加坡了。chip公司希望他回去跟新加坡這個案子,而這個案子大約4-5年時間。去年回台灣也是因為chip調動太頻繁,全家人老是搬家也不是辦法,小孩也需要穩定的環境受教育,所以我就說先回來台灣休息一陣子再說。這次答應去新加坡也是考慮許久,地點OK(亞洲,文化背景接近,家人朋友隨時都可以過來),小孩教育也OK,待的時間也夠長,所以我們就決定這樣做了。是說我的人生也太精實了點吧XD

但如此一來,我就必須辭去台灣的工作,這讓我真的是很難放下,雖然卡達回來是到了新的工作崗位,但其實我也得到學到很多,也豐富了我的職涯,很難放下累積多年的成就(哪來的成就?!不就是打雜而己,哈哈。)甚至更好的機會。不過有捨才有得,有機會多帶孩子們一起到處看看也是很好,最重要是全家人可以一起,老天又要我回到全職媽媽的角色繼續練功了。XD

chip 5月份就先到新加坡接工作,己經很久沒有分開遠距離,整個在機場上演難分難捨的戲碼。

 IMG_6739  

因為想著8月份過去就準備送SOPHIA上學了,所以我在6月初也帶著SOPHIA先前往新加坡看房子跟參觀學校,也很想帶著BELLA一起去,但實在無法一打二。在出門前,我跟SOPHIA再三溝通過,這次出門,只有我們二個人,你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媽咪也要自己照顧自己,然後互相照顧。

 IMG_7009  

其實,我們都需要外在的刺激,然後我們就會成長。雖說台灣飛新加坡不遠,但在香港轉機,去程又在香港delay,等轉機等了快5小時。@@" 我們母女二個,一路吃一路玩一路逛,看著來來往往的人,菲姐愈來愈多的問題:為什麼大家走那麼快?這麼多飛機要去哪裡?護照幹麻用的?為什麼大家在排隊...等等,最勁爆的是在機上逃生介紹時,菲姐用超大聲的聲音問:你看,飛機掉到水裡了耶,飛機掉到水裡就有溜滑梯可以溜了 YA!!  天啊!!超想找洞鑽的。不過我還是很冷靜的告訴她:這個介紹是在告訴我們,如果遇到危險時要怎麼樣做。當媽的心臟都要很強大才行。

 

到了新加坡菲姐看到爸爸立刻衝上去熊抱....

IMG_7018

機上SOPHIA己經很穩定,上機扣安全帶,自己找事作,現在多了可以看卡通就更可以打發時間,等送餐時,菲姐還會說:媽咪幫我按暫停,我先吃東西,吃完再看。(因為在家不能邊吃邊看電視,洗腦有成功)

IMG_7016

耳機太大, 小孩頭太小, 只好找東西墊, 只能找到尿布....XD  

IMG_7004

SOPHIA自已打發自已,累了就跟我說想睡覺。我帶了一本書,原本想說要顧小孩應該看不完,沒想到居然可以在來回的飛行中很悠哉的看完,我出運了!!!

IMG_7089

在新加坡只有5天,扣掉前後二天,實際只有三天,安排了看房子,參觀學校,拜訪朋友,還好一切順利,找到喜歡的房子,也找到菲姐喜歡我們也滿意的學校。

謝謝去年CHIP願意跟我們一起回台灣, 在我們都努力試過之後至少不後悔, 再一次搬家也心甘情願。

接下來我們會先回去比利時三個星期,中間去葡萄牙旅遊一星期,然後就會在新加坡展開我們的新生活了....

又有不一同的生活及異國育兒經可以和大家分享嘍~~~~ XD

 

2013。我在艾波比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