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那種天災人禍,每次新聞一報我都不敢多看,因為我常常都會一邊看一邊難過。更別說當了媽之後,面對那種生離死別更感同身受。

平常都是在網路上看新聞,很久沒有開電視了,今天心血來潮打開了新聞台,不用說,每台都在報八仙塵爆事件,本來低頭專心剪紙的菲姐被電視傳來的救護車,吵雜聲吸引了抬頭跟著我一起看新聞。

Sophia:媽咪,他們在幹麻?

我:有些人受傷了,他們在幫忙受傷的人,大家互相幫忙,可以趕快送他們到醫院。所以如果在你身邊有出現需要幫忙的人,而你有能力,也可以去幫忙他們。

(我想盡量用她可以懂的文字告訴她)

Sophia:我是小幫手,Bella也需要我幫忙。

我:嗯對啊,你是媽咪最棒的幫手,你也會幫忙擦桌子。

Sohpia: 他生病了嗎?為什麼要坐救護車?

我:對,他們本來在玩,但突然失火,他們被火燒傷了,很痛,很痛,所以要趕快去醫院。

Sophia: 到醫院要打針嗎?

我:很嚴重時就需要打針。而且他的爸爸媽咪家人朋友都很難過很傷心,不想要他受傷。

Sophia: 那我生病你也會傷心嗎?

我:(我很認真的看著她)當然會,如果你生病或受傷,爸爸媽咪還有大家都會非常非常傷心,會哭!所以你要照顧好自己,學會保護自己,好嗎?!

Sophia: 好。

 

這次~我們不是用繪本,而且用真實的事件來傳達我想讓他知道的訊息。Sophia ,3Y3M ,我想她懂的。

 

一邊看,心都揪起來了,年輕的學生們,為他們往後辛苦復健的路難過,也為他們在危急時的互助團結而感動。

希望大家都拿出最大勇氣走過傷痛。

人生無常,還有什麼比珍惜當下更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