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SOPHIA即將滿二歲之際,趁著天氣漸熱,於是心血來潮旳決定來幫菲姐進行戒尿布!!!!

當然,這有個前提,因為SOPHIA上大號的時間蠻固定的,所以差不多知道她什麼時後要大便,我從1Y1M左右就有試著讓她坐在馬桶上大便,自此之後,偶爾會問她要不要坐馬桶大便,如果她心情好我就帶她去上,如果她排斥那就不免強。

320708_4127667210087_483881389_n  

一直到最近,SOPHIA會摸著尿布說尿尿,但是都已經尿完,>>意思是叫我幫她換尿布,她開始知道有尿尿這回事了。

於是乎,某天媽媽我終於鼓起勇氣(因為我實在不想接受家裡滿地屎尿)想試看看在家就不穿尿布好了。果然,第一天就尿濕我五件褲子,不過還是成功了幾次!

10150607_10200752907865140_856226593_n  

來分享一下屎尿歷程好了~

不穿學習褲

為了要戒尿布我也特地去買了二條學習褲,後來發現,學習褲因為都是有加厚,雖然不會弄髒地板,但可能感覺像是穿著尿布一樣,SOPHIA尿了我也不知道,她也沒特別感覺!就好像尿在尿布上一樣。所以之後都是棉質的小內褲,尿濕就換,剛開始好幾次都是尿完才跟我說尿尿,所以一定要不斷的有耐性的鼓勵她..... (握拳.......堅持啊!!!)

定時尿尿,不在馬桶久坐

SOPHIA大便時間很固定,所以幾乎都可以在馬桶上解決。剛開始我很緊張常常就問她要不要尿尿,搞得SOPHIA也很緊張,常常去廁所可是都幾滴尿而已。之後大概就是每半個小時左右會問她想不想去尿尿,剛開始她可能也不是很急所以也是半哄半騙把她帶到馬桶上坐,但如果坐超過10分鐘還沒動靜,我就會讓她下去了,因為還是得讓她知道有FU再來上廁所,也不用硬勉強她!就還是會提醒她說“想尿尿就要來廁所喔”,一定要不斷的有耐性的鼓勵她..... (握拳.......堅持啊!!!)

成果:開始會忍,在床上不會尿出來,在沙發不會...等等,會等到在馬桶上再尿,當然有時還是會忍不住,一下床或離開不該尿的地方就尿褲子了,但也代表她慢慢可以控制膀胱了。也開始可以抓住SOPHIA想上廁所時的時間點,還是要不斷的有耐性的鼓勵她..... (握拳.......堅持啊!!!)

使用成人馬桶

雖然我有買小馬桶,但後來還是決定讓SOPHIA直接在正常馬桶上如廁,因為我不想之後換正常馬桶還要再訓練一次,所以每次都要陪伴她,帶她喜歡的書,玩偶,讓她有安全感。

IMG_4411  

戒尿布進入第五天,從尿濕褲子才跟我說尿尿,到正在尿時跟我說尿尿,現在偶爾有幾次是她自已表達要尿尿。菲姐進步了呢!!

出外跟睡覺還是會包尿布,但一回家或起床就會脫尿布請她先去廁所尿尿。SOPHIA大部份也都很買單,意思就是她也知道自已“想”尿尿了......有幾次午睡起床後尿布都還是乾的呢!雖然大部份時間是必須要一直提醒他想尿尿要去廁所,但小孩是需要被訓練的,只要大人們有耐心。(握拳.......堅持啊!!!) 

夏天到了,穿著小內褲又清涼又性感XD

IMG_4461 

等在家可以完全穩定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出外戒尿布的階段,雖然目前外出還是包尿布,不過只要我有要去上廁所都會帶SOPHIA一起去,並且問她要不要也上廁所,如果她願意還是會試著讓她脫尿布也上一下,為了下一階級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