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新加坡之後,因為無法再繼續國際學校的華語文教學,覺得有點可惜。之後,我們在比利時住了一年。

因緣際會下,我參加文藻線上華語教師的培訓課程,是學習如何使用線上教學平台,線上教學很符合我的需求。

比較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也不會因為離開某個地方就停止教學。

為了配合台灣線上課程,有一個多月每個六日都在比利時時間早上4點線上上課到早上9點,上完課都覺得己經靈魂出竅 XD

線上教學跟實體教室很不一樣,各有優缺點。實體教學面對面,可以用很多傳統教具,可以佈置教室。

線上教學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像我現在在台灣也可以對比利時/新加坡學生進行教學課程。可以使用很多不同的線上工具,跟學生互動。而且現在線上教學工具非常多選擇。

老師與學生可以一起創造出適合彼此的線上課堂環境,平台上可以用白板互動教學。

像我在新年主題課程中,我們也可以寫春聯,除此之外也可以練筆順。

IMG_3018

IMG_6329

這又讓我的外派主婦工作生涯又多了一個特別的經驗。

我把我的課都排在白天,送完孩子上學,我可以回家線上教學。晚上等孩子睡了我也可以線上教學。

備課需要很多工夫,但自己也可以透過備課得到滿足。》》》》是因為配酒所以滿足嗎....哈哈哈 XD

606235510.344153

最近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兩姐妹學校也線上教學,但大多數還是以交功課為主。

我也覺得戴上耳機之後孩子可以更專心。除了線上還有佈置線下作業效果更好。

但大人的確需要花時間陪伴,所以這幾天陪讀下來我也是常暴怒啊...為了維持親子關係,自己的小孩還是給別人教好一點...哈哈哈。

IMG_6108

IMG_6158

搬回台灣也半年了,一樣謝謝老公的全力支持。也謝謝孩子們努力長大,在生活上愈來愈獨立。

我也會繼續努力兼顧家庭與生活!

回顧文>>>>> 主婦工作史回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